Sunday, April 10, 2011

你好嘢!!

盼龙、凤君和宜恩今天输了给循人,我没有想到我竟然也会难过到哽咽,
因为毕竟这场比赛不是我自己的比赛,但我认为我跟他们的伤感是一样多的。
回头一想,他们仨比我迟一年进队,我跟他们在一起已有六年的时光,原来我还蛮珍惜他们,爱护他们,希望带领他们迈向胜利。

我比任何人都更想他们赢。我是循人侧侧底底的手下败将,完胜、险胜,我从没试过。
但今天,我看见盼龙、凤君和宜恩完胜他们,而且打了漂亮的一仗,
但是还是输了。

你好!这句话不是要送给循人,是送给四个裁判、四个判我们输的裁判、四个用眼睛看但没用耳朵听比赛的裁判、四个在还没进场评比赛前心中就已经下了判决的裁判、四个在点评时给的评语与自己的判决背道而驰的裁判!

你好!您们的判决断送了3个优秀辩论员六年的努力与期望。您们的同类更好!害了无数用心用功在打辩论的人啊!

每一场比赛,双方都有输和赢的理由。我们也不例外,我们也必须负上部份的责任,检讨自己是必要的。
但又有谁在检讨着比赛当局的裁判筛选制度呢?
辩论是一项学术研讨的活动,为什么要由不专业的社会才来主导评断呢?
辩论当然也需要说服大众,但是为什么评审的判决却如此缺乏说服力呢?
辩论比赛的评决需要多角度,但是五分之四的评审是社会才,这到底是多角度,还是一面倒角度呢?
雪隆区不乏有经验的辩论员,但是为什么非得邀请这些对辩论的触觉毫不敏锐的裁判来当评判呢?
小弟百思不得其解。

今夜,满肚的怨恨、愤怒陪我过夜。
我们需要改变!!
你们也需要改变!!

1 comment:

  1. 你或许并不认识我
    但是去年的中华杯辩论赛,主办单位临时换题目
    然后对手又在未得到双方的同意下换了个名单外的人上场
    最后我们当然是输了,输得并不甘心,对方也赢得不光彩
    我队友在赛后难过得哽咽,我当初也不是你现在心情?
    我们赛后上诉,极力争取我们应有的权益和公道
    而主办单位给我们的回复却是个屁。
    抱歉我说得太重,但是我们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幕,那一天,那一夜。

    时过境迁,过去的事再追究也是没用,我们只能学会坦然接受,输了,只能怪我们不够强。
    我并不是来捣乱,只是感同身受。

    忘了跟你说,我的班级是5sxiao,我的队长是刘智峰。我叫温坪根。
    感恩,也祝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