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14

成長的日記

小孩總希望自己快點長大,快點自由。

小學,

看到姐姐查字典,
覺得他作業那麼多深字他也會做好厲害,
我也好想快點升上高年級。

看到姐姐自己搭LRT回家,
覺得姐姐好自由,放學可以到茨廠街逛書局,放假越朋友看電影,吃麥當勞,
我也好想快點升中學,自己搭車回家,
不用在學校等媽媽來接,想幾點回就幾點回,放學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中學,

過了那個需要查字典的小學,發現原來會做要查字典的作業也沒什麼了不起,
終於來到可以自己搭車上學放學的時期,媽媽開始放心開始給自由了,
對很多的第一次嘗試,都覺得很爽很威,
第一次自己排隊買麥當勞;
第一次和朋友出界看電影;
第一次考完試去唱KARAOKE;

當然,
不是第一次爽而已啦,
這樣的爽是維持了幾乎整個初中。
坦白說一句,有什麼爽?
爽的感覺,來自小的時候覺得這種事情是姐姐才可以做的事,
我現在也做到了,我好像是大人了喔~yes!
很幼稚,但恰恰因為幼稚才會那麼小事也那麼滿足。

漸漸的,
搭車去看戲、吃McD、唱K的日子開始讓人覺得沒什麼,
因為搭車真的很累,要等火車來、車來了遇著下班時間只能背著書包站着。

不久,
姐姐開始穿著便服駕車去大學上課了,她更自由了,
以前會因為搭車會覺得累不想出去,有車之後可不一樣,
朋友的一通電話,隨便交代一下,就跳上車‘砰’一聲出門了,
我憧憬,脫離校服,開車的大學生活。

身邊有朋友開始考到執照了,看他們駕車覺得好威。
終於,我也在不久之後拿到了執照,
開心啊!現在又輪到我可以駕車到處去,反轉KL啊~
但更幸福的是,我高三就可以駕車了,
開始和班上同學出去吃東西,和死黨到處去。

高三有車之後的生活,
幾乎每個禮拜天都和朋友打球,
把死黨載來自己家過夜第二天一早去爬broga,
時不時就駕去別人家過夜,沒什麼睡覺的,都在講廢話講整晚,
和朋友看完半夜場鬼戲不敢回家,
晚上在家閒著沒事幹就出來喝茶,從喝mamak到喝咖啡到想喝酒尋刺激,
隨便plan一plan,就一班人上車北上南下,
還有一個接一個慶祝不完的生日,一個又一個爆肝的夜晚。

現在,
我們都長大了,
朋友群裡有的開始工作,
不然就是在大學的最後一年了。

這意味著,
我們不再有學校假期,
我們不再那麼空閒,
半夜有時間也不再用來煲粥,
因為第二天睡不夠工做不好,
影響的是飯碗。

雖然我還有最後一年讓我去揮霍,
但每次我想到這也是我的最後一個關卡,
真正通往真正大人世界的關卡,
我確實有點卻步。
小時候希望自己快點變大人,現在快要到了,卻又想回去。

長大,
讓我們擁有越來越多,
卻讓我們越來越不容易滿足,
越來越不會因為微不足道而喜悅。

但是,
我們不能逃避成長,
因為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只是疲倦的時候,就想惱一惱彆扭,
緬懷回味一下過去,溫暖一下自己。



懷念過去,那段無法被複製的美好時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