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辩论。延续

从 Cardiff 到 London 机场接近四个小时的路程,
在 London Heathrow 机场等上飞机等了接近三小时,
上飞机到巴黎转机,在巴黎机场耗了一个小时,
从巴黎飞往香港国际机场,坐了13个小时,坐得屁股疼。。
在香港国际机场等搭船过珠海,那里又多花了4小时,
最后乘船到珠海,幸好这趟只需一小时。
加上时差的影响,整趟跋山涉水的路程几乎用了两天两夜。

陪伴我的,是我这两年的战友--颜如晶。
与其说是陪伴,不如说我们是互相支持,撑完整个旅程。

会有人说,
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值得吗?“你sot了咩?”
自己心里也会质疑,
但就总觉得其实有的打比赛就值得了。

这次出赛,初赛就输了。
这次输了,我没有很失望,没有特别的沮丧。
成绩公布自己输了,心里的反应没有预期的激动和不满,其实相当平静。

可能有很大部分的原因,
是因为其实自己的辩论生涯应该随着高三毕业就结束的。
但是意外的,
毕业后隔年四月,颜如晶找我代表HELP比赛。
就这样,我的辩论梦在大学得以延续。
有机会打到这里、打到现在,已经很幸运了,还求什么?

回顾这两年,其实成绩不差,
敦辩冠军、2011中华杯复赛挂了、
2012全辩复赛冤屈落马、2012中华杯初赛败北、
2012珠海辩论邀请赛亚军、2013大马超级联赛冠军
2013国际辩论邀请赛初赛出局。

但是现在这个时刻又突然不想结束,
很想证明给更多人看到自己是有实力的,
我不想在每次的比赛之后都要自怨自艾。

辩论真的很有趣,
我其实还没有玩够,
我有机会继续延续辩论生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