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人生的过客

昔日的队友在facebook  add了我,
脑袋不由自主地浮出很多我一开始进队的记忆,
好像你在布满灰尘的橱柜里找到一本旧相簿,
翻回里面的照片会让你有很惊喜的感觉,
同样的,这些记忆的涌现让我很惊喜,

但是,
在惊、喜之后,留下的却是感慨。

说回这个队友,
以前感情很好啊,
我们俩玩起来很尽兴,
他介绍漫画给我看,
比赛他负责打盘问,
我们很自以为是的认为我们排阵的中间有我们两个炮手,
隆中华安啦!进攻对手是稳啦!

什么原因我真的不是太清楚了,
他退出了这个我们很自豪的排阵,
离开了我们要一起奋斗的辩论队,
之后,
我们就好像不认识了一样,
在学校见面简单的招呼也没有了,
到很后期,
我甚至好像忘记了我曾经认识这个人。

今天,
他add我,我一度犹疑了一下,还是accept了,
我通过他找到另一个昔日队友。

我曾把她当姐一样,
因为他真的很照顾我,
也不嫌弃我这个嚣张的小家伙。

这个我倒很清楚,
她退出的理由,就是忙,忙到必须选择的时候,
他决定舍弃辩论队。
过后也像不认识一样,连fb朋友都不是。

感慨,可惜,
曾经情同手足,壮志踌躇的队友,
可以转眼毫不相识般,
fb上认识几个小时就加的朋友多得是,
可偏偏这些我曾经最珍惜的队友现在都只是陌生人。

我一直都好想当面问他们,
有没有后悔退出?在退队的时候到底怎样想?
想回以往的手足情,他们有没有觉得可惜?
我一直觉得他们背叛了我,他们会不会有解释的意愿?

我真的很在意,我到现在都觉得我们的配合很强,
如果继续合作打下去,我的中学辩论会更精彩!

你们记得,
说好的全国梦吗?

生命中总是会有很多过客,
走进你的生活留下痕迹后,
就大力拍拍屁股走了,
不多说一句。

1 comment:

  1. 斌有:
    不知到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这个所谓的"队友"开始不敢回想过去
    或者应该说我自己觉得我没有那个资格回想
    那个不堪回想的初赛(补习文化对中学生的成长利大于弊)
    那个光荣胜利(8独中)
    那个梦。。。
    回想的感觉不好受,但这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到了大学,还是不自禁涉足辩论,
    当大家兴高采烈讨论着以往的中学辩
    我只能淡淡的笑,不苟言辞
    (话说大家都多少认识你,认识你学姐)
    对于两次的相继离队,我也知道难辞其咎
    再多的解释理由,也没用
    渐渐地我开始逃避,害怕面对各位
    我想除了对不起,应该说没有比对不起更合适的词汇了
    虽然迟说了6年,虽然事到如今说再多对不起也没用了
    但还是想郑重地说声:
    "对不起"

    人生很多过客,
    他们闯进了你的生活
    然后大大力拍拍屁股就走
    不说半句
    而有些其实充满痛

    P/s:即将来临的比赛,你会参加吧?预祝你在辩坛上雄辩滔滔,旗开得胜
    人生过客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