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14

丰收

今年是辩论的丰收年,
但不是我自己直接参与辩论得到了什么收获,
而是和我有关的人似乎今年辩论都得到了不凡的成就。

精英大学,
今年勇闯了全辩决赛,
比起我当年止步16强好太多,
身在英国,加上时差,
但在网络的加持下,
是勉强的在讨论架构,
帮助不大,但也算参与其中。

昔日短暂的队友ah lock,
全辩全场,
对辩论非常坚持,
看他比赛会很佩服,
他就是要讲他想讲的东西,
在他的陈词里,会感觉到诚意,
一种很实在的东西,
而不是为了比赛而辩论的口吻。

学弟文杰,
拍着ah lock两人一起,
一起进入全辩四强,
成就在我之上,
看到自己的junior还是很热爱辩论,
是一件很欣慰的事。
他没有过人的天分,
不是一名很抢镜的辩手,
但是因为热爱,哪怕不够好也不退缩
那就值得掌声了。

我的根隆中华,
终于,
是终于啊!
我到目前的辩龄,
就是中华全国梦未实现的时间。
今年,终于完成了。
是感慨,怎么花了那么久那么多代才走到今天。
是感动,就是因为花了那么久走了那么多代终于走到今天。
这个梦不是属于我的,
是所有中华辩手的,
包括我的教练,我的学长,我的战友。
当然也属于你们,我的学弟妹。
这个梦的实现,
里面包含着我们的汗水和泪水。
在一些人的眼中,
全国赛真的不怎么了不起。
是的,那真的没什么了不起,但当那是群体渴望的小小梦想,这个梦想被实现的愉悦和成就感还是需要被分享和记录的。

今年和我有关的辩论人都丰收了,
我呢?

恭喜大家,祝福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